今天一早就搭機前往從差點被淹入水壩的阿布辛貝大神殿
然後回到亞斯文參觀未完成的方尖碑。再搭小船前往一樣是從水中搶救出來的費拉島神殿,接著再去搭風帆船,最後搭上游輪準備接下來三天的尼羅河之旅!



由於興建亞斯文高壩的關係,阿布辛貝神殿淹沒於水中,於是埃及政府向聯合國發出求助,這才用切割編號的方式,將原本的神殿搬移到現在的地方並且重組起來。只可惜,原本每年2/21和10/21太陽的第一道光會直射拉姆西斯二世的雕像,但是重組的時候計算錯誤,太陽直射的日期晚了一天。唉~當時的人看來對於天文的計算能力還比不上古埃及人哩!!

說到未完成的方尖碑,去之前我始終不知道為甚麼要叫未完成的方尖碑,既然是未完成的,那有什麼好看的呢??原來這個未完成的方尖碑可厲害了,如果讓它完成的話,高度會將近40公尺,將會是高度最高的一座方尖碑。可惜不知道什麼原因,在製作的過程中不斷的出現裂痕,最後只好放棄,就成了現在大家看到的未完成的方尖碑了!!

費拉島神殿,一樣是從水中搶救出來的,原本並不在這座島上,但是搶救出來之後,這座島也被命名為費拉島了!!搭船前往的時候,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我忍不住的把手伸進水裡,哇~涼的哩~~尼羅河就是一條這麼神奇的河!流過廣大的沙漠,河水不見混濁,仍然是清澈冰涼到底!真想跳下去爽快一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