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課最後一堂課的前一天,大家約了吃飯,既然是要吃飯,當然是要約在小老闆娘的餐廳"大提琴聲音廚房"。這間餐廳的大老闆是范宗沛范老師開的第三間餐廳,菜色不錯,氣氛也好,用餐的時候還可以聽到范老師的大提琴演奏喔,一邊吃著美食,一邊聽著美妙的音樂,還加上了小老闆娘同學的琵琶演奏,這真是一大享受阿。後來班長同學提到她們研究所的同學週末要去花蓮玩兩天,大家聽了都很想跟著去,不過除了小老闆娘跟另外一個男生之外(她們跟班長是研究所同學),就只有我有空可以跟去了。 去花蓮要住在哪邊呢?當然是要住在班長家開的民宿"溯石山居"囉!! 

雖然離花蓮市區還有點距離,不過卻是個很不錯的地方。第一天早上先去了"鳳凰瀑布" 

回民宿吃了早餐再到第二個目的地"赤柯山",在那邊吃了金針花風味餐"之後當然是要去欣賞美美的金針花啦! 
沒想到過了中午之後,上山的遊客越來越多,我們三點多下山的時候路上還塞車呢。回程大家又去"瑞穗牧場"吃牛奶冰,牛奶饅頭。在大家吃飽喝足之後才滿意的離開牧場回民宿準備烤肉。晚上的烤肉也是特別請班長媽媽幫我們準備的,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班長大姑姑家種的玉米還有二姑姑幫忙烤的鹽烤台灣鯛。大姑姑的水煮玉米真的很甜,吃過之後真的會不想再買外面賣的玉米哩。台灣鯛其實就是吳郭魚啦,把內臟清理乾淨之後,不用去魚鱗,兩面都抹上粗鹽就直接放下去烤,烤好之後先將魚鰭去掉,然後就可以直接將魚皮翻開,就是一到美味的烤魚了。除了烤肉,班長爸還準備了卡拉OK讓大家唱歌,小老闆娘還從台北拎了六瓶紅白酒去分大家喝。酒量一向不好的我也無可避免的喝了兩杯汽泡酒跟兩杯白酒。結果喔??當然是很快就回房間睡覺啦~哈哈哈!! 可能是前一天晚上大家喝了酒,又比較晚睡,所以第二個早上大家起的比較晚,用完早餐也已經九點半了。因為今天就要回家了,所以大家先回房拿行李,才往第一個目的地"馬太鞍濕地生態區-新綠農園"出發... 一到那裡,很多人的心裡大概都會冒出一個問題,溼地在哪裡??的確,沒有解說員的解說的話,大家眼裡看到的就只是一大片的雜草地。還好,貼心的班長有幫我們找了很棒的解說員,讓我們了解到整個環境保護的目的在哪裡。在解說的過程中,解說員提出了很多觀念讓我們思考,究竟什麼叫生態保護?一昧的用外地的石頭水泥將溪岸圍起來就可以叫做生態工法嗎?開了雪山隧道究竟對生態會有什麼樣的影響?檳榔樹跟茶樹以及高山水果,哪一種對水土的保持傷害比較大??這些都是政策的決策者常常沒有想到的地方。我的手機就是在這條小溪玩水的時候跳下去游泳的,還好有先把手機整個拆開,回家再用吹風機吹,再把電池外殼裝回去之後,又復活了哩..在新綠農園用完午餐之後,我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其中又路過了"光復糖廠",嘿嘿,當然不能錯過糖廠的冰囉。口味眾多任君選擇。 下午三點半左右,離開了光復糖廠,往台北方向出發,中途在風景優美的"崇德隧道" 休息拍照,離開蘇花公路在南方澳用過晚餐,又馬上趕路回家。週末的"雪山隧道"真的很塞,尤其是在進隧道前塞的更嚴重。雪山隧道雖然長達13公哩,但是除了開車的黃大哥之外,都是第一次走,在興奮的心情之下,隧道也很快的通過了。回到台北市區已經九點半,再騎車回家都快11點了。 雖然很累,可是玩的很盡興,謝謝大家讓我有機會當跟屁蟲跟去玩,希望還有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