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早上一大早就起床前往機場搭機到上海。沒想到一早的機場是那麼的忙碌,整個一期航廈的大廳滿滿的都是人,證照查驗的地方也是排了長長的人龍,以前出國都沒遇到這樣哩~~


這次是買澳門航空的機票,所以先搭機到澳門,再轉到上海浦東機場。去之前就聽同事說澳門機場很小~心裡想著究竟有多小呢?班機落地進到澳門機場之後才發現,真的很小~~比起台灣的松山機場、小港機場都還要小的多,一眼就可以看遍整個候機室哩..

由於台北出發的時候就已經延遲了將近半個小時,所以澳門轉上海的班機也因此受到影響。加上上海機場有流量管制,所以抵達上海的時候已經比原訂的時間要晚了將近一個小時。通關之後自己一個人搭上了計程車前往上海的辦公室。上海經理說等到路口的時候打電話給他,他會下來接我。沒想到,不論打室內電話或是手機,都沒有人應答。只好自己一個人拖著行李在街上找地址。還好下車的地方就離辦公室兩棟建築而已,就直接進辦公室了。當我走進辦公室跟大家打招呼,每個同事都很驚訝,我竟然可以自己找到地方,上海經理還說怎麼沒打電話給他。隔天才知道,不是沒人接,而是經理不小心把室內電話設定為勿干擾,難怪我打了會沒人接了...

這次到了上海才發現,上海的經濟發展比起台灣,真的好的太多了,到處都在蓋大樓,在公司跟經理的宿舍也都找的到無線網路。不過上海人開車真是太恐怖了,每輛車都在隨意的變換車道,更是不時的按著喇叭警告周圍的車輛,能開多快就開多快。行人跟騎腳踏車的也好不到哪去,很多人眼裡根本就沒有紅綠燈的存在。但是上海的電動機車比用汽油的機車還多,計程車也都能夠刷卡還有開電子收據給客人,這些倒是值得台灣好好的學習地方~~

去了一趟上海,心裡最大的感觸就是,台灣的經濟發展已經落後上海一大截。上海機場到處可見以前在中正機場也都能看到而現在卻看不到的航空公司,也到處都可以看到外國人在街上走著,還有到處都在建造的大樓跟道路,台灣呢?似乎什麼都看不到....也許我的看法比較悲觀,但是如果政府再不想辦法拼經濟,只想著政治上的鬥爭,那台灣很快就會被邊緣化,大家的生活就會越來越難過囉..不過大陸的新聞管制真的滿嚴格的,我在上海要看台灣網路上的新聞,通通都被擋住,沒辦法看。另外這次在上海只看到韓劇還有美國的電視影集和幾部電影,似乎沒看到日劇。不過不論是哪一國的,通通都被重新配音成中文,這對在台灣聽習慣原音的我,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ㄚ。所以如果要我去大陸上班,我應該會受不了吧。

上海拍的照片都放到我的相簿去了,大部分都是在機場拍的,拍的不好,請大家看的時候多多擔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