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公司的福委會每年都會辦好幾次旅遊,
只是老爸的工作是三班輪班制的,常常都會遇到老爸要上班沒辦法參加。這次老爸剛好空班,確定過我們三個子女的意願後就報名了。

第一天
星期六一早出發,沿途直接開到坪林去休息了一下,雪山隧道的開通真的對坪林有了很大的影響。以前的北宜公路常常塞車,現在則是順暢多了。到坪林的遊客也少了很多,現在只剩下遊覽車、重型機車還有自行車會在那邊休息!一般轎車已經很少很少了!!



在坪林休息過後,我們來到跑馬古道,領隊說一般都是從五峰旗那邊爬上來,我們這次是從上往下走,沿途聽領隊的講解,一邊也隨意的拍照,雖然很熱,不過倒也覺得很快就到礁溪了而且有種比開車快的錯覺哩!!



在礁溪的和風溫泉會館用完午餐,接著去參觀傳統藝術中心。今天是假日,人真是多到爆,不過跟我以前去的時候差不多!所以沒什麼感覺哩!!



參觀完傳藝中心後往棲蘭出發,因為假日的明池是不能通行大客車的,所有的遊覽車都要在棲蘭換搭接駁車才能上去。這次上去可能是因為搭中型巴士的關係,感覺路很小條,跟上次自己開車去的感覺不太一樣哩!!晚上就睡在明池山莊的四人小木屋

第二天
一早用完早餐,我們全家先在明池山莊周圍逛了一下,集合時間一到,我們就跟著明池山莊的解說老師一起出發到明池去。上次去不知道是沒有注意地圖的關係,還是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只在明池周圍繞了一圈。這次有解說老師帶隊,這才知道原來明池還有行館可以看,有步道可以往上爬,在最高點的涼亭可以俯瞰整個明池,徐徐的涼風吹來,還真是舒服呀。不過這樣一圈兩個多小時下來,也真的夠累的了!



參觀完明池,我們的行程就算是結束了,11點半搭接駁巴士到棲蘭換我們自己的遊覽車,再沿著濱海公路回家。

回到家站上磅秤,又重了快兩公斤,天阿!才兩天四餐,怎麼就胖了兩公斤!又得要開始減肥囉!!

看了一下上次的照片,還是覺得明池要秋天去比較適當,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而且要非假日自己開車去,人少,又可以慢慢逛,沒有時間的壓力,也不用擔心會脫隊要讓別人等!這次就這樣吧!重點是平常都沒多陪陪老爸,利用這樣的機會可以全家人一起出遊,也算是彌補以前老媽還在的時候我很少跟他們一起去玩的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