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我們來到了開羅的埃及博物館




裡面目前展出最重要的古文物就是帝王谷裡面發現的圖坦卡門的陪葬品還有10多個保存良好的木乃伊。裡面最讓人注目的是包在圖坦卡門木乃伊上的黃金面具還有他的黃金棺材。就在看黃金棺材的時候,一個館內的警察之類的人員就指著我脖子上的MP3,問我那是什麼東西,我回答他是mp3,但是他似乎不知道什麼是mp3,還懷疑上面的收音孔是針孔攝影機,甚至動手要拔我的電池。我當然不肯,裡面可是錄著阿亮在館內的解說內容耶!!後來費了一點唇舌跟他解釋,他才放我離開,離開前還問我是從哪裡來的,我說是台灣,沒想到他馬上說:Taiwan!Good!!哇哩!態度也轉變的太多了吧!!之前是故意鬧我的嗎??真是夠了!!

接下來買了沙草紙畫,看了懸空教堂,吃了最難吃的一頓飯,喝了阿亮請的超好喝甘蔗汁,我們就前往機場準備回家了!

不知道是因為旅途快結束了不想回家,還是因為每天拉肚子,或者是自己在鬧彆扭,整個心情就是high不起來,每個景點都只是看一看,沒辦法去感受這些景點給我的感動,所以後面兩天其實我已經沒什麼心情玩,也就沒什麼心情多拍照了!

這次旅程是我第一次出國玩這麼多天,也是第一次拉肚子拉那麼多天。雖然看到的都是金字塔,神殿,沙漠,但是整個眼界好像也跟著變廣了,那種感覺我也不會形容,不過就像人家說的,只要喝了尼羅河的水,就會想再去一次埃及。將來,也許,會有那麼一天,我會再去一次埃及,再去體會一次古文明帶給我的感動!

PS:最近埃及政府正式公開展示哈姬蘇女王的木乃伊,以前對這些消息總是看看就算了,可是去過埃及之後再看到這樣的新聞,那種感覺完全不一樣,就好像自己也曾經親身參與的樣子,真是奇妙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