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神殿在尼羅河的東岸,
今天則是要前往西岸的帝王谷還有哈姬蘇女王神殿。









帝王谷,總共容納了62座的皇家墓穴,不過只有圖坦卡門的墓穴因為被另外一個法老的墓穴蓋住,沒有被盜墓者發現,也因此保留下大量的文物,不過已經都搬到開羅的博物館去了,裡面只剩下圖坦卡門的木乃伊。但是~~~我們去帝王谷的門票沒有包含這個墓穴!要進去看圖坦卡門的木乃伊要另外買門票,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看了!


哈姬蘇女王,就跟中國的武則天一樣,都是第一個女皇帝。哈姬蘇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地位,她宣稱自己是阿蒙神直接受孕而成的,很神話吧!!


曼農神像,據說在某次地震之後,神像開始說話,招引了無數名人來此觀看,甚至第21位羅馬皇帝-西弗魯斯Severus Septimius都親自到雕像跟前,但是,他好心的修復曼農神像之後,曼農神像竟然永遠閉嘴了,如果沒有他的好心,不知道我們現在去是不是還能聽到神像在對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