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在地震中被搖醒了!
咦~不對阿!我們在郵輪上,哪來的地震?原來是郵輪已經啟航往下游出發,繼續我們接下來的旅程。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康孟波雙神殿,這裡有兩個左右對稱的神殿,北邊是鷹神霍魯斯,南邊是鱷魚神索貝克,在這裡還有個可以用來觀察尼羅河水位的水井。據說古埃及的統治者就是看水位的高低來決定稅賦,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功用了。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為了配合郵輪開航,在這裡的時間很短,聽完阿亮的解說,我們只剩下不到15分鐘可以拍照,這也種下了晚上跟領隊有點爭執的導火線。

今天的第二站是位於愛得夫的霍魯斯神殿。到這個神殿我們得要搭乘馬車,笨笨的我們,除了坐到前面當馬伕之外,還請馬伕幫我們拍了合照,拍完之後馬伕手一伸,我們才想到這樣得要給小費,回程的時候不管馬伕要我們怎麼樣我們就都不肯答應了,哈!!

這個霍魯斯神殿可以說是目前保存的最好的一個神殿,整個建築,雕刻,圖案,連天花板上的天空之神的顏色與圖樣都還很清楚。可惜的是時間還是很趕,拍照的時間還是不夠,因為又得要回郵輪趕往伊斯納水閘門去排隊過閘門。也由於我們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通過,領隊和阿亮想要修改一下行程,讓我們可以提早到胡卡達去休息玩水,只是我們擔心拍照時間不夠,還在跟阿亮確定是否有充分的時間讓我們拍照,也因此跟領隊有了點小小的爭執!事後證明,沒有修改行程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