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早上載小妹去考研究所,看看時間還早,於是繞了路往高中的方向開去。
到了學校,才發現附近變了很多,校門口也變了....想起很久沒往後山上面去了,於是方向盤一轉,又繼續往山上去。
學生時代都是在晚上宿舍關門前跟同學搭小6公車到山上的終點站,然後再往山上去夜遊烤肉,隔天一早再用走的下山。還發生過疑似靈異事件哩!!想想真是好玩!!
看了一下風景,掉頭回學校去,車子就大剌剌的停在校門口的紅線上,只是暫停一下應該沒關係吧?下了車看到警衛室有人在聊天,順口問了下老師們是否還在學校任教,果然大部份的老師都已經離開了,以後大概也沒機會再看到他們了吧...
進了學校,看了看學校裡面的建築,除了操場變了樣之外,其他的幾乎都沒有甚麼不一樣,只是外觀變得更老舊了...

好漢坡,操場邊的階梯,是男女同學聊天的好地方。

中正堂,在堂主厚愛之下,我跟二堂主沒兩樣!!可惜堂主也已經離開學校了!!

男生宿舍,來自不同班級的八個大男生擠在一間小小的房間裡面,一起吃喝玩樂,晚點名互相掩護,就跟自己兄弟沒兩樣的感情是住外面的同學們比較難感受到的!

一年級的教室,創下了當時男生教室的紀錄,天窗的支架因為阿魯巴而阿到凹了一個洞,連對面復興大樓二三年級的學長們也紛紛探頭出來看熱鬧!!另外同時跟我們進學校的變色龍教官,也成了大家恐怖又好笑的回憶。

二三年級教室,就在復興大樓的穿堂上面,是男生班級羨慕的地方。女生要去電腦教室,要去家政教室,就一定會經過我們教室樓下,當時還是男女分班的我們,當然不想錯過任何看美女的機會囉。


女生教室,男生不敢隨便靠近的時代,擔任衛生評分員的我,女生教室則是去到不想去。每當到那裏評分的時候,總是會接收到許多"關愛"的眼光,跟隨著我的手指與眼神四處移動,現在想想,還真是有趣哩。


行政大樓跟圖書館,這兩個地方的一樓也曾經都是我的管轄地。訓育組工讀生的我,每天早上一到學校,就得要先去開行政大樓的大門,然後再開訓導處的大門,接著去警衛室拿報紙,選好要張貼的版面之後,還得要再拿到圖書館一樓的公佈欄去張貼。只是畢業前,自己的名字難得出現在佈告欄的領獎名單中,卻又眼巴巴的看著自己的名字被黑筆畫掉...唉!只能怪自己太不用功了!!


這次回去只短短的待了10分鐘,匆忙間拍了幾張照片,可是高中三年的回憶卻不斷的湧現在心裡。高中三年,應該是求學時期有著最多難忘的回憶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