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世界初的團友在揪人要一起去天溪園探路,看看是否可以成為將來攝友們常常去拍生態的地方。從網路上得知,早上8:10有公車從劍潭捷運站出發,在聖溪橋下車走約1公里即可到達。所以我們就決定搭公車過去。下車之後看到橋頭有個指標往天溪園,於是就開始往目的地前進。沒想到一過橋就全都是上坡路,天啊,平地的一公里只需要走約10~15分鐘,上坡路的1公里可得要走上將近30分鐘哩。更讓人生氣的是,原來天溪園本身就有停車場了,早知道我們就開車上來了,真是吐血!

今天只是探路,而且得要跟著解說員一起走,沒辦法好好的停下來拍照,所以只能隨手拍了幾張玩弄光影的照片,經過跟朋友的討論,由於需要有解說員帶隊,不能脫隊,所以並不允許大家都停下來拍照,因此覺得這裡並不適合我們攝影團的團友來此拍照,不過如果是輕裝去散步,吸收一下芬多精的話,倒是不錯的地方喔!!



















以下是天溪園的簡介,有興趣的話,可以從上面的連結連到天溪園的網站去看看喔:

天溪園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東南方區域,主要是劃分為特別景觀區,面積大約8公頃,該區域自然形成一個特別的生態體系。天溪園過去是私人經營的森林型遊憩區,停止營業之後逐漸荒廢,目前自然環境恢復情況佳,隸屬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特別景觀區,海拔高度約250m左右,東邊為五指山(699m)西側山麓,並與臺北縣汐止鎮為界;西為七星山區南側之平坦臺地--平等里;南以大崙頭山、大崙尾山連峰之北坡相鄰,越過連峰即為內湖;北側遙望頂山(768m)之西南坡,並以其東南側山脊與臺北縣萬里鄉相望。另外天溪園是內雙溪支流--內雙溝溪的一個集水區,內雙溝溪發源於風櫃嘴(655m)一帶,此即聖人瀑布上游地區。園區內溪流終年水量充沛,為天溪園帶來旺盛的生機,且自成一格的小流域生態系眾多,提供多樣化的棲息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