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七月中,兩個妹妹就已經開始計畫全家要去太平山與太魯閣!原本計畫只去三天兩夜,但是後來因為行程改為四天三夜,於是我就提議去六十石山看金針花,就這樣,行程又多了一個地方,也就更累了。

第一天,我們直接上太平山,但是中途先停了有名的三星卜肉,我們只點了卜肉跟大盤的炒麵,吃完之後我們又買了門口的蔥油餅(忘了拍照了),然後才上太平山!


由於太平山上太過偏遠,所以我們也順便預定了那邊的晚餐!菜色有六菜一湯,四個人吃下來,其實也可以吃的很飽,除了那一片魚太鹹之外,其他菜的味道還算可以!


第二天早上天還沒亮,我們就趕緊起床去看日出,然後去走翠峰湖的環湖步道,不過可惜的是沒有走完,因為要趕回太平山莊吃早餐!!早餐跟一般飯店供應的中式早餐差不多,而午餐則在是路邊隨便找了個麵攤就解決了!所以這兩餐就沒拍照囉!!

第二晚我們來到了花蓮市,先把行李送到民宿"6號美宿館"之後,妹妹決定要去市區裡面嘗試網路上推薦的海埔蚵仔煎!不過排隊的人實在太多,最後決定去吃後面的小椿壽司!看到還來不及拍照就被吃完的壽司,味道如何就不用多說了吧!!呵~


吃完壽司之後,還買了旁邊的愛玉回去,也是很不錯的喔~~

隔壁就是排隊排很遠的海埔蚵仔煎

對了,我們不想排隊吃蚵仔煎,卻在回程的路上忍不住加入公正街包子店的排隊人潮!雖然招牌寫的是小籠包,但是我卻覺得還是用小包子來稱呼比較對!!一般小籠包應該是皮薄湯多,但是公正街的卻是皮很厚,沒有湯汁,味道我只能說也是普通,引不起我再去購買的慾望!!


第三天早上民宿的早餐是蛋餅或是三明治,所以也就沒拍了!這天我們的行程去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然後晚上要去到花蓮富里投宿"北九岸"。中午草草的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裡面解決,吃了一份普普的橙汁排骨,味道嘛,不予置評,照片就不貼了!!下午五點多回到花蓮市區,因為時間還早,這次我們決定去海埔蚵仔煎試試看,果然因為時間還早,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吃完之後還買了大土豆傳統豆花帶回去吃,我們都買傳統口味的,還ok啦!


第三天早上,先去六十石山看了金針花,然後才回民宿吃早餐。北九岸民宿的早餐是老闆娘羅大姊幫我們準備的,味道很不錯哩!有媽媽的味道喔~~


吃完了早餐,我們就開車回台北了,沿途又吃了瑞穗牧場的牛奶饅頭跟冰淇淋,然後又去吃了徐媽媽肉粽!牧場的饅頭跟冰淇淋就不用多說了,味道是一級棒的!!至於徐媽媽肉粽嘛,我就不太習慣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南部粽啦!!


這次旅程的最後一餐,也是晚餐,全家想破頭都不知道要吃什麼,突然我想到,宜蘭還有全台唯一,碩果僅存的"香雞城",於是請大妹查了地址之後,就跑去吃了!不過大概是那隻雞烤的比較久了吧,覺得有點乾,跟以前印象中的味道不太一樣,不過也不算難吃啦!!


好啦~吃吃喝喝的紀錄篇就寫到這囉~~~啥??遊記?再等等囉,如果我寫的出來的話!!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