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中午,世界初的朋友MSN敲我,要不要出去拍照,本來想約去富陽公園,但是怕不好停車,而且風大的話可能也不適合拍微距,結果就改成去八里挖仔尾紅樹林保護區,想看看能不能拍到一些鳥類以及潮間帶的小生物。去到那邊,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大概是還沒退潮,也或許是我們沒有找對地方,看到的鳥類以及小生物並不多,在朋友的鏡頭的支援下,隨意的拍了幾張,跟朋友笑著說,沒拍到什麼,那就當出來郊遊吧!












八里挖仔尾紅樹林保護區的介紹如下:

八里左岸的挖仔尾保護區,位於淡水河出海口,是台灣植物地理學上紅樹林分布的最北限,也是全球紅樹林分布的北界,因此意義格外重大。這裡為一處泥灘地,因有著風平浪靜的潟湖地形,提供了水筆仔最佳生長環境,因而形成生物豐富多樣的〔河口紅樹林生態系〕淡水竹圍、八里挖仔尾的紅樹林是全世界最大的水筆仔純林,不只生物多、種類也多,冬季更是候鳥過境的棲息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