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去O大家吃飯,才知道幾個同學約了星期六要去拍螢火蟲!只有看過還沒機會拍過螢火蟲的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當起跟屁蟲也跟著去囉!

桃米生態村位於埔里鎮西南方約五公里處,就在暨南大學隔壁,是中潭公路往日月潭必經之地,區內林木遍佈綠意盎然,蜿蜒的桃米坑溪、種瓜坑溪及大小支流,就像母親的臍帶滋養萬物,孕育桃米豐美的生態樣貌。星期六開著車,跟著同學走,剛剛看了一下,我們應該是在草湳濕地那邊觀看螢火蟲。

第一次拍螢火蟲,還真是不容易,拍了好幾張,好不容易才有一張勉強能看的。不過現場的情況其實很混亂,不管是大人小孩,還是有人隨意的捕捉螢火蟲,用超亮的手電筒照著草叢,我跟同學已經不止一次得出聲制止,但是效果不大,很多人依然故我,根本就不聽,真是讓人氣憤!!後來拍一拍,覺得人太多,干擾太多,我們只好先收工回家了。聽說土城也有,再找個天氣好的時候去探險一下囉!

P4260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