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阿里山沒看到日出,這次看氣象預報,天氣似乎不錯,於是晚上12點跟朋友從彰化開車上阿里山。路況不熟,晚上視線又不太好的情況下,兩點半左右我們才上到阿里山!看了一下車上的溫度顯示,外面只有5度,剛剛上氣象局查了一下,凌晨五點最低溫度只有1.3度哩!!難怪那時我下車打算去找小巴要上塔塔加看日出時,我會冷到發抖了。


大概不是週日吧~大門口沒有小巴在攬客,每台小巴都是直接上山,我只好跑回車上也跟著開上塔塔加。沒想到塔塔加遊客中心管制,車子上不去,只好再跟著小巴往前開,還好有小巴帶路,總算在日出前到了看日出的那個地方,在這裡,還可以看到玉山喔。剛開始只有3台小巴,等到要走的時候才發現,後面還有10多輛小巴跟兩台遊覽車..路上滿滿的都是看日出的人潮!!



沒去祝山看日出的話,可以到塔塔加這邊的新中橫公路看喔!!

看完了日出,往回走的路上經過了夫妻樹,當然要停下來拍幾張,這樣才是觀光客的表現嘛!!照樣的,我們又是比較早到的幾輛車之一,沒多久,又被人潮給淹沒了~~



離開夫妻樹之後進到了阿里山遊樂區,好不容易找到了車位,走到阿里山車站才發現,五分鐘後第一列火車要開到沼平車站,於是趕緊跟朋友衝到二樓買票,進月台上了車,火車就開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不過還是滿好玩的喔!下次想要試試從嘉義搭火車上阿里山!!


下了車,就開始到處亂拍,找到了最多人拍櫻花跟火車一起出現的那個彎道,果然已經很多人了!!派出所前面的櫻花也開了不少!


阿里山的櫻花有很多種,不過開的比較多的還是山櫻花跟吉野櫻,但是都還開不多!


我跟朋友邊拍邊往出口走!正準備往停車場走的時候,聽到了氣笛聲,沒想到竟然是蒸汽火車從沼平車站回來了,只好趕快開機隨手拍了幾張,過瀑,構圖都不管了,只求有拍到就好囉!!唉~~都是沒注意時間惹的禍!!


走到停車場,路過的大哥說星巴克正在招待免費咖啡,我跟朋友也趕緊去排隊,哈~沒想到竟然讓我們在阿里山喝到了免費咖啡!喝完了咖啡,我們決定去奮起湖吃便當,再去吃愛玉!!




總之就隨便走隨便逛隨便拍!!逛完奮起湖之後我們就下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