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開始,網路上開始出現詢問櫻花季時間的文章,除了大家熟知的阿里山之外,突然出現了一個從來沒聽過的地方—淡水的天元宮。而且在電視台以及新聞的報導之下,有越來越夯的趨勢哩!

上上週末,網路上已經有網友陸續PO出櫻花的花訊,大多都認為上週末應該會是櫻花大開的時間。20號那天中午看天氣不錯,臨時決定來去天元宮逛逛,瞻仰一下這個從來沒去過的賞櫻聖地,也當作替攝影論壇裡面的網友探路。到了那邊,即使是非假日,仍然吸引大批的人潮前來觀賞,還好沒有開車前往,塞車就算了,停車也會是個大問題哩!!



入口兩邊都有櫻花,圍著真元宮的周圍也種了一圈櫻花樹,樹上的櫻花雖然還很多,可惜18號那天的雷雨,櫻花被打掉了不少,大概只剩下六七成而已,不過這已經是我看到最多櫻花的一次了!!
順著真元宮周圍的櫻花樹一圈,我拿起相機開始拍照,但是我發現我還是不會拍這種的景,不知道究竟是要拍微距的花朵呢?還是要拍廣角的風景?亦或者是要用望遠來獵取稍微高一點的櫻花?最後我還是用了望遠端來拍櫻花。一來可以避開樹底下的人潮,二來可以拍出景深效果,雖然如此,對於自己的取景以及構圖還是不滿意。回家之後再看一次其他網友的照片,很多的景或是構圖都是我當時沒有想到的,自己的觀察力還是要再加強一下才行喔!







附上天元宮的地圖和交通資料,期待明年的花季,我一定會再去一次!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電話:02-2621-2759
交通方式:
1.搭乘捷運到淡水站,之後轉淡水客運北新庄線於天元宮站下車
2.開車或騎車,可參考下面地圖

經緯度:
經度:121°29’ 10.3〞
緯度:25°11’ 8.6〞


更多照片請到我的相部去觀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