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忙線哥的MSN暱稱中得知,他要去石門山長曝星軌,一直想要跟他去拍照的我,終於有機會跟他出門了。而且這次主要目標是要長曝星軌,我還沒嘗試過這樣的拍攝方法,所以讓我更強烈的想要一起去,還好忙線哥人很好,願意讓我當跟屁蟲一起上山,這才有機會嘗試拍攝星軌,也同時體驗一次驚險之旅。

星期天下午在高鐵烏日站集合之後,先去彰化吃土雞,再去草屯買補給品跟加油,最後在清境休息,同行的大哥們順便裝上底片,免得到時候手忙腳亂!!

沿途都很順暢,一直到了武嶺停車場,發現路旁有積雪,可惜被山形擋住,無線電呼叫不到在後面的另外一輛車,沒多久,就傳來他們的車子打滑到路邊去了,忙線哥決定先送兩位伙伴到目的地石門山去,然後我們回頭去看看能否把車子救出來!回到現場一看,車子保險桿右前方已經騎到路邊上去了,車子無法進退。


我們試著用繩子拉,但是路面結冰,沒有抓地力,所以也沒辦法,只好把東西收一收,開了警示器之後,一起先過去石門山了。

到了石門山,大家開始嘗試曝星軌,這個時候才發現,低溫下要曝星軌,底片機才是王道!我的E3長曝只能30分鐘,前面兩張我忘了開除噪,所以慘不忍睹,第三張開了除噪,還是一樣不能看。


原本想用RAW曝第四張,可是其他人都已經冷到受不了而撤退,我也只好趕快收一收去避寒吃熱騰騰的泡麵!!

慢慢的,天亮了,看到日出的同時,大家紛紛拿起相機拍照!我也拍了幾張,只是腳架放在一旁,黑卡又搖不好,就乾脆不用了,直接拍!!


本來想去登石門山的,可是沒想到還要爬一段山路,爬到一半就因為要離開而被叫回了,不過我也沒力氣再爬了。後來在武嶺停車場拍了一些照片,等修車廠來看另外一台車,大致確認損壞情況之後,我們有五個人就先下山回家了!放上幾張白天的照片,其他的請到我的像簿觀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