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了兩三個星期的阿里山之旅,雖然下著雨,不過我們還是決定要照計畫成行!26號一早四點半從台北下台中跟其他人會合,然後兩台車六個人一起上山。

第一站到的是天長地久吊橋,其實這不是一座橋,是天長橋與地久橋兩座,相距並不遠,而且就在公路邊,只是要去天長橋的話得要爬上一段階梯喔!不過會取名叫做天長與地久兩座橋是為了紀念天長節(日本天皇生日)和地久節(皇太妃生日)而命名的啦。



接下來我們到了奮起湖,逛了老街,拍了照片,原本想吃便當的,不過最後因為天氣冷,大夥都想喝熱湯,所以還是決定去吃合菜,聞名的奮起湖便當還是沒吃到!!






吃飽喝足了,自然就是往阿里山上的飯店去了!第一天大家到飯店後,因為開始下起雨,我們就乾脆窩在房間裡面看電視聊天等吃飯!
原本想早點睡早點起床去玉山看日出的,不過第二天早上還是下著雨,自然也就沒有日出可看了!唉~去了兩趟阿里山,卻都沒看到日出,真是讓人生氣!還好接近中午之後雨就變小,甚至停了!我們才去步道走了半圈...






別人半個小時可以走完的路程,我們邊走邊拍,沒想到竟然走了快兩個小時,等到買完名產,要下山的時候已經四點了!
更好笑的是,阿里山遊樂區裡面的櫻花還沒開,但是沿途的山櫻花已經開了一些了,我們為了拍櫻花,停了好幾站,甚至就在路邊野餐起來了。下山路上還看到很漂亮的雲海,又陸續停了好幾次,四點下山,上到高速公路時都已經七點了!在沒塞車的情況下,應該沒有人會開的比我們久吧!!哈哈~~在台中吃完晚餐,回到家已經12點,真是快累斃了!!


下雨天,照片拍的不多,希望三月的櫻花季還有機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